小女生

今天在QQ上给故乡的哥们传照片,结果被堂妹乱七八糟的朋友们逮住了,都是些18、19岁的小女生。真受不了她们那个叽哩呱啦的劲,北京时间都晚上11点了,明天周一要上课还不睡觉。
更烦的是这些自负的小孩用摄像头自拍做成QQ表情,也不管我愿不愿意看就传过来;早知她们有这癖好,我就先把我的照片发过去,把她们都吓死,我的桌面上就不会蹦出那么多对话框了。
 
话说回来,有个小孩长得挺漂亮的,注意是“漂亮”,不是“秀气”、“可爱”什么的,是那种五官分开看都挺好看,搁在一块儿就更好看的感觉,而且眼神中透着一鼓对花花世界的好奇与向往,一种年轻的感觉。按说眼睛透出一个人的魂是挺玄乎的事,但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小孩就被她的眼睛吸引,并且感到那种18、19岁少年人特有的活力——不害怕、无所畏惧、从不自扰于“将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对一切未接触过的事物都有强烈的体验冲动。
 
更奇怪的是,我只是被她这股子少年气息惊着了,然后才意识到这小孩挺漂亮的,然后又觉得有什么东西我似乎没想到,关上QQ后恍然觉悟:我居然对这样漂亮的少女没有一丝心动了。天哪,我这还是in twenties呢!
 
今天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不要羡慕年轻人,自己要长保年轻之心——心理上的和生理上的。
 
她今天传了梁静茹的新专辑主打歌“丝路”给我,让我细听,她还会像以前那样念着我吗?
滑稽的念头,呵呵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小女生 的回复

  1. Haiping说道:

    -__-b

  2. Nan说道:

    首先要做的就是改掉“年轻人”的口头禅,好像你是个老头似的*-*

  3. song说道:

    想着又如何,有很多人想着你,你知道吗。有很多人说想着你,你又如何证实。重要的是自己要想着自己,如此虽然自私自利自我了一点,却也最终自立了。

  4. Hongwei说道:

    呵呵,你也别太自立了,不然我怎么做叔叔啊

  5. Hongwei说道:

    你没建msn space?我访问不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