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辅导

今天花了一小时帮同班一美国jj辅导概率论。因为我通过了开学前的统计摸底测验,所以可以免修本学期的“社会统计1”。尽管我仍然旁听这门课,并且从图书馆借了textbook,不过听懂老师讲是一回事,用英语给别人讲是另一回事。
昨晚担心基本概念,比如probability,random variable, discrete random distribution,expected value, etc.解释不清,特地花了一晚上阅读那本借来的textbook(之前一直搁在实验室的抽屉里睡觉)。结果晚上效率比较低,今早又花了2个小时。
下午正式辅导时发现看似简单的概念,其背后的思想渊源挺深,而且严格的数学定义以及如何理解这些定义都难以用我的poor english来表达。
幸亏数学的表现形式是符号化的,否则今天连一个问题都解释不清。回到apartment发现1个小时的时间其实只讲了两个问题:什么是数学期望,累加符号是什么意思。
 
美国jj还是很热情的表达了感谢之情,何况事前她提出要"pay for your time"而被我谢绝,呵呵。
 
总的来说,这对我练习english communication是很好的锻炼,同时又和一个同学拉近了关系。她住在Boston,很热情的邀请我搭她的车去Boston玩,还说China town有个什么手推车式的自助餐,我们可以一起去吃。
 
我会更认真的准备下次辅导,尽快突破语言障碍有战略意义!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概率论辅导 的回复

  1. Shu说道:

    会不会走桃花运呢$%#*@*_*

  2. Hongwei说道:

    我可是专一之人!!

  3. Hongwei说道:

    再说人家是有夫之妇^_^

  4. Yin说道:

    "我可是专一之人!!"请就这句话提供多些detail

  5. Hongwei说道:

    details:我已心有所属哎哟,酸得牙疼,呵呵

  6. lin说道:

    details added: 哇,美女阿!

  7. Yin说道:

    more details wanted: 谁啊??!!

  8. Hongwei说道:

    保密,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