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的秘密A

鉴于林哥的回应,我把今天原本想写的千字文拆成几篇,不过今天想早点睡了,所以这篇可能是熄灯号了。
 
昨晚意外发现了小松的blog,引用他看了我的blog后的评语来评价我看到他的blog的感想:“没想到这小子已经写了这么多东西了呀!”
weblog的一个作用就是把不便于通过chat的形式来表述的个人思想、情感以便于广泛传播的方式较完整地呈现出来。通俗的说,我的朋友可以把他不便于说给我听的一堆念头电子化,并让我借助网络的力量主动地在他不同时介入的情况下获知他的这堆念头。这种做法有几个潜在优点:我了解他真实想法的概率更大了,同时这个了解的过程是不会让他尴尬的(因为是他主动暴露的嘛),因此他讲出更多故事的概率也变大了。还不通俗?
 
回到小松的blog,我有两个重要发现,一个是浅薄的,或者说是八卦的,他居然暗恋上别人了!而且似乎有一段时间了,他居然一直没跟我们提过。程度不浅,属于中期了,因为明知那小妞已经有男友了,他还像一个猎人躲在灌木丛中守候野猪一样,每天在msn上悄悄地等着她到来,又目送她离去,但迟迟不放枪!最多扔几块砖头,说声hi之类的。
为什么我如此奇怪呢?因为我一直认为小松不是那种会因暗恋而烦恼的人——他现在已经开始随着那个不知名的小妞(暂称“甲妞”。什么?“假妞”?你找死啊,敢污辱我兄弟暗恋的对象,小心他发飙,我敲鼓)appear or disappear而或喜或悲了。在我心里,小松是我们屋最乐天派的一个了,他常常搞些看似无聊的小把戏捉弄人——尽管也常常因此被k(用现在流行的网络术语来说就是常常被pk,比如什么笔被什么春pk之类的)——然后哈哈大笑,然后遭pk。一个明知会被pk还捉弄别人的人通常是个心底没什么太多想法的人,至少是没什么邪恶想法的人,性方面除外;如果他诡计多端,就不会想出立刻遭pk的馊点子了。作为快乐的乐天派,小松也会有伤心难过郁闷愤怒的时候,不过这种负面情感通常来得快也去得快,因为他信仰的是快乐的极大丰富性,而非痛苦的持久性。比如他大学时遇到严重的男女情感挫折时会突然消失几小时至几天(我在这儿强调男女情感挫折是为了作证他的性取向),我可能在泡方便面时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让我跟他一块儿逛一圈电脑城什么的,然后就伤愈了。当然我现在知道问题不是如此简单的了。即使他暗恋上一个女生,也应该会把这份爱慕当作学一的肘子肉一样,这顿吃了固然很开心,没吃也无所谓,以后又不是吃不到了;只要学一做肘子肉的师傅不被炒,只要小松的心还年轻。
那个甲妞到底是何许人呢?好了,今天八卦到这儿,答案下次揭晓。什么,为什么要下次?你没看见这篇文的标题是什么吗?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小松的秘密A 的回复

  1. Hongwei说道:

    really? heh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