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对3

昨晚冒雨去了距我apartment徒步5分钟的Brown Sports Center打篮球。有近一个半月没碰篮球了,中投的手感还行。练了一会儿左右45度角的中投后,半场聚集了6个人,一个白人,两个中国人(包括我),两个疑似日本人,一个疑似中美洲人。中美洲人提议3对3,白人、我和他一拨儿,两日本人和另一中国人一拨儿。
 
我负责防守块头较小的日本人,他比我高小半个头吧,这没什么,以前在北大时习惯这种身高差距的对抗了。但是他比较壮,体重应该接近70kg了,当我和他卡位时深切地体味到我的体重又掉到60kg以下了。我在弧顶跳投了一次,一拨儿的白人和中美洲仔居然不抢篮板;稍后我发现可能是他们抢不过对方的另一个日本人,那家伙该有75kg吧。我用速度过了日本仔3次,但在起跳上篮时减缓了节奏,被那个日本仔或block或打手了,巨不爽。最后我的得分都是借助3秒区内二次进攻时的混乱,近距离跳投获得的。
 
好像是我们赢了,因为在中美洲仔投中一个球后就break了,而且他主动上来击掌。搞得我有些莫名其妙。回来的路上想起又没有在比赛中使用我花了不少时间练习以躲避block的抛投,下次一定要让他们尝尝厉害。
 
今早起床时腰背酸疼,右手拇指微疼,应该是戳到球了。欠锻炼呀。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3对3 的回复

  1. song说道:

    那叫吃了萝卜头,小子缺少锻炼了吧我还天天取游泳呢

  2. Hongwei说道:

    不比当年昌平园了真的假的,你是去游泳还是去看mm?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