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一口气

不是我懒惰,实在是太累了——关于上周未更新的说明。
 
刚写完明天deadline的方法课作业,一个research proposal,最后居然又像第二次作业一样要求绘制一个变量关系图。不用问,肯定是我的current advisor——Brooke的点子,这从她在组字社会学以及方法课上一个接一个的diagram可见一斑。难点在于从概念的定义、操作化、测量,到提出假设及逻辑推理都必需fully refer to literatures;此外对于目前欠缺学术素养,尚未找到明确的研究问题,并且对社会问题不敏感的我而言,要找到一个有研究价值,且容易快速找到与吸收大量文献的subject实在困难。上周花了几天时间确定写孙立平新近提出的“新失业群体”,周末搜索文献时发现这不就是国外研究了多年的youth unemployment吗?于是推翻重来,Chris听了直摇头,其实我自己也有胃痉挛的感觉。最近两天每天睡4个小时,上周末每天基本保证7小时,因为经过上周四、五每天睡4小时赶组织社会学的mid-term exam,跑步都可以睡着了。
 
组字社会学的mid exam是5个问题中选3个,每个相当于一篇小essay。其中有两个问题对于我根本不现实,一是分析上课放的一部关于美国第一座水力纺织厂的短片的分析,这片子我看了2遍,了解了大概,但若要分析那纯属扯淡;二是“在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排队一天后,你的室友回来骂DMV的低效,请用课上学到的理论分析这一现象”,我连这个DMV的职能都不知道,靠。所以实际上我别无选择,庆幸的是另外3个问题中的现象总算不是一无所知。
 
未来几天和下一周主要是应付GIS的term project了,在此向乌龟和大嫂,林哥表示由衷的感谢,没有你们花费精力帮我找数据,那后果不堪设想。第二项重点工作就是理论课的essay了,期末的闭卷当堂考试对我不利,所以这个essay对于我而言的分量其实更重。
 
最后向老妈表示无言的爱。周末给家里打电话,老爸突然告诉我,8月份我乘上大陆航的直达纽约的航班后,老妈硬是拉老爸一块儿去爷爷和外公的坟头上坟,因为我第一次在天上停留4个半小时以上,因为我第一次前往他国。
 
差点忘了,我的小熊这周也很辛苦,工作繁忙,希望她照顾好自己。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喘一口气 的回复

  1. Katherine...说道:

    倒数第二段看了很感动………….

  2. Jing说道:

    我借到另一本social theory了,这回这本是从cornell来的。yale那本借不出来,那本的版本是和hillary用的一样的。你要看的话随时来拿,我最近要为我的urban而奋斗,估计theory连碰也不会碰了。

  3. song说道:

    小子,生活才刚刚开始那。加油啊!你还能保证七个小时的睡觉我已经很佩服了。我每天睡5个多小时。你那些社会学的东西,我也帮不了你什么。总之希望你顺利过关拉。

  4. 说道:

    我是苗。你居然出国了?我都不知道!我还以为你还在专心地做着空中先生!恩,加油加油!小熊是我们班长夫人吗?这个是不是大家也不知道呢?班长大人,你太神秘了!

  5. Hongwei说道:

    Nofatecs:有兄弟这份心意就够了,呵呵Miaos:温柳青联系上你了吗?我把你的手机号告诉他了

  6. liao说道:

    看了这,我算是明白啥叫差距了。混了两年硕,这社会学的东西我还是嘛也不懂~~p.s. 原来miaos是你同班同学啊,这世界真奇妙

  7. lin说道:

    哥们,实在不好意思,没帮上忙,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