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毒

前晚TNT重播Tom Hanks和Meg Ryan主演的老片子——You’ve Got Mail(中译“电子情缘”或“电子情书”),我端坐在客厅沙发上观赏,室友Brandon突然回来了,这才11点多,按他的工作时间一般是1个半小时后才回来的呀。我主动问他程序编的怎么样了,因为他于感恩节当晚11点回到Providence就是为了编这个程序。他懊恼的说:"I’ve spent four hours doing nothing!" 我大惊,赶忙追问咋回事。原来他下午下载了一个firefox的插件,这个插件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兴趣爱好自动搜索出一堆的被具有相同兴趣的网民热评的网站。他整个晚上几乎都用来浏览那些被这个firefox插件搜索出来的网站了。
发觉我在看Hanks和Ryan的这部老片子,他也一块儿坐下来了,一边跟我说这片子讲的是1990年代初互联网刚出现那会儿的网恋故事。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他的兴趣越来越浓,点评也越来越多,从Ryan用的macintosh,两人用的AOL,直到1990年代美国零售巨头吞噬个体零售商的争议。突然他又爆出一句:"I can’t believe I spent four hours online without doing anything!" 看来他对此事耿耿于怀呀。我只好安慰他说我也常干这种事,一边心里骂自己stupid,一边继续在网上翻看各种新闻、帖子。
第二天在Boston与Heleneke在一家pub吃午饭时,她不停地走神看着挂在墙上的电视里播放的NFL比赛,还一边跟我抱歉说她现在的apartment里之所以没有电视机就是因为她容易被TV distracted。然后赶紧很愧疚地补充道即使如此,她依然常常浪费大量的时间online。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前一晚Brandon的懊恼,不禁笑出声来。看来互联网的毒通杀中美人民呀,呵呵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