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芝加哥07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上)*
 
       利平为我安排的主要景点是“二馆一街”,其中的“一馆”是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到Chicago后的第二天就去了;“一街”是Michigan Ave,第三天去的;剩下的“一馆”就是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简称Field,矗立在Michigan Lake湖畔的一个高地上,风景好,风水也好。
       这一天的天气并不好,有些阴沉,雪花仿佛随时可能飘落。Michigan Lake湛蓝的湖水让我忆起了泸沽湖。未明Travel版上曾有个ID为NNBB的99级女孩连载过题为“走出云南”的游记,至今仍保存在我的硬盘上。她毕业后也来美留学,游记的最后一篇是在来美也是离开云南一年后完成的,其中写道:“现在住的公寓是木质房子,背面临湖,早上出门时经常有种莫名怀旧的感觉,那湖水的气息,青草和树木的味道,似曾相识。有一天,恍然大悟,是泸沽湖。”
       此刻面对着Michigan Lake的湛蓝,我似曾体会到与她相似的心境。平静的湖面,掩不住胸膛中波浪起伏。湖水的颜色深邃地望不见深浅,极目远眺只见水天交际于无穷远处,似乎有雾气缠绕,又似乎风雨欲来。近处的河岸边有一河堤伸入湖中,仿佛想触摸湖的心,可终究够不着。沿着河边修有一条自行车道,沿着这条道可以从利平他们住的城郊一直骑到downtown的Michigan Ave,就在第二天与利平租住同一个单元的加拿大老黑乔治就骑了一次,单程一个多小时。换成是我也能做到,可无论骑多远,终点不出Chicago。如果跳入这Michigan Lake,顺着水道一直游,穿越三大洋是否能通达泸沽湖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上网查一下泸沽湖的成因即知。情亦不例外。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胡言乱语芝加哥07 的回复

  1. song说道:

    你的腿怎么了,是不是刚刚去湖里嘘嘘来着 被冻着了?

  2. Nan说道:

    你要不说肯定没人能注意到画面上有湖,怎么没多拍点湖水呢

  3. Hongwei说道:

    脚下的雪正在融化,为了保护我的鞋子,只好站成那样我用师姐的照片拍了湖,不过她忘了发给我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