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芝加哥09

饭来张口(上)
 
        在Chicago的这段日子,最惬意的事莫过于饮食了。早、中、晚,米、面、粥,馄饨、火锅、萝卜汤,让我油然而生一种回到中国休假的感觉。在此向战斗在厨房第一线的李猛老师,利平嫂子,以及给我做过一顿典型美式早餐的杨师兄致以感谢与敬意,下次去Chicago我会更生猛地吃你们做的饭菜。
        吃这个话题不仅在中国,即使在全世界都不是个小问题,大家都是长着嘴和胃的人嘛。我一直为自己的好胃口自豪。很多人批评我吃东西时耗时太少,既影响消化还可能显得对同桌其他人不够尊重。前者我承认,后者纯属误会。我对食物的态度和古龙小说中李寻欢的战友阿飞一样,是“珍惜”,没有食欲的情况下绝不进食,以免浪费。所以当吝啬的美联航不提供机上午餐,害得我饥肠辘辘地抵达利平公寓时,我毫不犹豫地干掉了利平煮的那锅面条,这可是来美国后第一次吃到方便面以外的面条呀!
        晚饭是李猛老师和利平下厨,其实李猛除了去买菜那天几乎每晚都下厨,周飞舟老师和我好歹也算是“客”嘛,嘿嘿。等饭期间,李猛特地打开DVD让周飞舟和我观看张震和舒淇主演的“最好的时光”。两个饿着肚子的人怎么可能静下心欣赏侯孝贤的长镜头嘛。果不其然,我们俩很快就开始琢磨片中角色为何一会儿说闽南话,一会儿说国语,根本无心在意片子主题是什么。胡扯了几句,来了一位杨姓师兄,北大社会学系93级的本科,毕业后在人口所读研,来芝大已经是第5年了,在Chicago的这些天里我住他那儿。
        既然说到芝大,就扯一下话题。久闻芝大拿PhD是很艰难之事,以前也听过一位前辈攻读十年未果,但一直认为是其人刻苦不足之故,哪有那么多人5年搞不定PhD的呀,系里岂不要因为奖学金供给过度而破产?但李猛和这位杨师兄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向我声言这是事实:在芝大6、7年能拿到PhD算是迅速了。据说如果你去问一个老生他来芝大几年了,情况不外乎两种,而结果是相同的。他或者是因为不好意思,或者是因为真的年月久远以至于忘却了,给你的答案是:我记不得了。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胡言乱语芝加哥09 的回复

  1. song说道:

    最好的时光 昨天看到有下载来着不过觉得这种类型的电影,太过细腻了。看着很累吧。

  2. Hongwei说道:

    适合失恋时看,没人打扰你,而你又渴望爱情,呵呵

  3. liao说道:

    猛哥还做饭呢 我忍不住要赞他“新好男人“了

  4. Hongwei说道:

    据说4年前他啥也不会,还不如现在的我,不过4年磨炼已经是厨房中一把好手了

  5. Yin说道:

    我们系里一位叫Hao Lingxin的女教授,5年拿到芝大的博士,看来真是牛牛啊

  6. Hongwei说道:

    5年的确很牛!

  7. 真真说道:

    李猛回做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