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芝加哥10

饭来张口(下)
       
        在Chicago的第一顿晚餐,李猛老师就端上了据利平说是他最拿手的酸菜白肉,典型的东北菜。他一边招呼大家动筷子,一边吆喝:吃酸菜白肉一定要沾韭菜花酱才够味。周飞舟不为所动,坚持尝别的酱。我是第一次听说有叫“韭菜花酱”的东西,所以当仁不让挖了两勺。上一次吃白肉还是几个月前在东直门那家俏江南吃的“晾衣白肉”,从外观而言李猛的酸菜白肉远远不及俏江南的晾衣白肉有型,前者是典型的东北菜风格,一堆肉片躺在一个大罐里,后者用竹签在盘子上搭起一个架子,把片片白肉像晾衣服一样挂在竹签架子上。但就味道而言,李猛的酸菜白肉已接近俏江南大厨的水准了。当然,不排除我许久不知白肉味因而产生错觉的可能。

        第二天一早,杨师兄做了一顿地道的美式早餐:牛奶煮麦片+烤面包片+煎蛋。以后几天利平也给我做类似的早餐,于是我回到Providence后开始仿效,主要原因是操作比较简单。李猛和周飞舟是不吃早饭的,因为他们起床后是午饭时间。

        在Chicago这种大城市的好处之一是出现Chinatown的概率比较大,相应的,做中国菜的原料会更丰富,这一点可以从我们第二晚吃的火锅得到印证。鱼丸、肥牛、担担面酱,那感觉接近西直门内大街的火锅店了。此外,在有Chinatown的大城市,才更有机会遭遇“恰恰”瓜子。

        最出彩的晚餐要属李猛去买菜那天,周飞舟、利平和我联手包的馄饨,因为从制作到吃,我全程参与,呵呵。剁馅基本是个体力活,包馄饨就不简单了。利平手艺最棒,速度快,每个馄饨个头均一,形态相似。周飞舟在Harvard吃的是学校的meal plan,在国内估计也不自个儿下厨,要不然就不会跟我们赞叹物美超市的速度饺子多美味了。所以他包馄饨的手艺和我不相上下,都需要利平临场教我们怎么包。周飞舟一时兴起,即兴创作了“大鹏展翅”式馄饨,中看不中用呀,没等我们把饺子包完,那些展翅的大鹏馄饨就露馅了。馄饨是猪肉荠菜陷的,等利平端上桌后,我惊讶地发现她居然加了些虾仁,那叫一个美味呀,绝对胜过南门外上海城隍庙的鲜虾馄饨和荠菜馄饨了。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胡言乱语芝加哥10 的回复

  1. Ψ-豬豬─═┳︻≧≦鰻鰻來说道:

    ■■◣ ◢■■◣ ◢■■◣ ◢■■■    ■ ■  ■ ■  ■ ■ ◢■■◤ ■ 天 ■ ■ 天 ■ ■■■◣ ■    ■  ■ ■  ■ ■  ■ ◥■■■ ◥■■◤ ◥■■◤ ■■■◤  ★☆★  ★☆★  ★☆★  ★☆★ ★ 新 ★★ 年 ★★ 快 ★★ 樂 ★  ★☆★  ★☆★  ★☆★  ★☆★偶来支持一下拉`呵呵

  2. song说道:

    被你摸过了 还能吃吗?

  3. lin说道:

    祝新年快乐并心情愉快身体健康。btw:我说一直找不到周周呢,原来他跑到芝加哥happy去了,sigh

  4. Hongwei说道:

    哇,碰到一个ASCII高手,多谢多谢!你不想被我摸吗?周周还夸你是个好同志呢

  5. Haiping说道:

    你跟那儿呆了几多日啊?

  6. Hongwei说道:

    6日

  7. liao说道:

    没去找陈姝啊

  8. Hongwei说道:

    她躲着不见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