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老师

早上起床时忽然想起了我的小学数学老师孙庆芝老师。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孙老师刚从师范毕业。他有个同学和他一起来到我们那所小学,并且当了我的体育老师及田径队教练。这位新的田径队教练不要求我们每天早上5点起来晨训,对此我很是感激,遗憾的是我已经记不起他的姓名了。
当年的孙老师还是个毛头小伙子,而且可能没开始谈恋爱,所以每天下午放学后,他经常和田径队教练一起在学校篮球场上打球。孙老师的篮球打的很好,至少在那个10岁孩子的眼中是很好的。而且还有旁证:孙老师上课扔粉笔头很准,在我记忆中,他的粉笔头就如小李飞刀一般例不虚发,要扔谁就扔到谁,绝不伤无辜。
99年高中毕业时,我和几个小学同学一块儿去小学看望孙老师。那时他很欣慰,看着曾经的孩子们即将跨入大学门槛。记得那天他不停地说:我要继续充电喽,原来的大专文凭不够用啊。
忽然想知道6年后孙老师是否安好,于是用搜索引擎发现了这么个东西:
    
 
    衢州市教育局文件
    衢市教党〔2004〕28号
中共衢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吴光耀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市直学校(单位)党组织:
 
    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巨化集团公司普通教育移交衢州市人民政府管理协议书》和市编委《关于部分市直学校更名和核定编制的批复》(衢市编〔2004〕35号),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现将吴光耀等三十三位同志的职务予以认定公布:
    吴光耀同志任衢州市巨化中学校长;
    金亚平同志任衢州市巨化中学副校长;(金老师还在)
    罗炳根同志任衢州市巨化中学副校长;(罗老师还在)
    丁  萍同志任衢州市巨化中学校长助理、教科室主任;(丁萍老师晋升了)
    ……….
  
    孙庆芝同志任衢州市巨化第一小学教导处主任;(孙老师晋升了)
    ……..
   
                                        2004年12月17日
 
主题词:干部  任职  通知
  抄送: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市直学校(单位)。
 衢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04年12月17日印发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孙老师 的回复

  1. su说道:

      乱说,我也被孙老师用粉笔头掷过,但是那次不是掷我,而是掷李云,结果误伤无辜!!!!

  2. 说道:

    真伤感
     
    其实我这半年多来,持续在怀念当我还是一个小朋友时候的生活

  3. lin说道:

    away是好同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