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TC的免费午餐

周三傍晚发mail约见Susan,请她指点统计课的term paper问题。第二天早上收到她的回信:当天下午1点PSTC(Population Study and Training Center)见。
每周四中午12点至1点办一个colloquium是PSTC的惯例。上个学期由于英语课时间冲突的缘故,我没去听过一次;这学期周四下午2点至5点是让我胃痉挛的Contemporary Theory,所以无心在课前去听colloquium。这直接导致我本周四才发现PSTC的免费午餐。
1点刚过,我准时守候在PSTC的meeting room外。colloquium已近尾声,透过明亮的玻璃墙可以清晰地看到meeting room里墙角那张桌子上搁着几副餐盘,盘中最显然的是两条品种不同的12 inches左右的大面包,周围散落着一些零碎的、被切成块的snack。碍于脸皮薄,不好意思在lecturer的目光下走进去拿面包,只好咽了几口口水。
Colloquium结束后遇到Lisa和Gaby,我向她们感叹道:要是早知道PSTC周四有免费午餐,我一定早就来听colloquium了。Lisa一个劲地鼓动我进去拿面包吃,还指着那两条12 inches的家伙说so good。
Gaby还透露了一个秘密:colloquium期间,meeting room外面那台投币式咖啡机会被预先投进充足的quarters,所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扑上去喝。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PSTC的免费午餐 的回复

  1. Yin说道:

    我这边每周四晚上在学校旁边的一个bar里有happy hour,研究生都白吃,上学期去蹭过不少,现在是他们花钱请我去都不想吃了

  2. Hongwei说道:

    有胜于无呀,兄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