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拉:一生爱一次

马振成有至多可数个女朋友,通俗的说,他仅有有限个女朋友,但这个个数不小。
马振成和每个女朋友做爱都不戴套子,所以他17岁那年的女朋友伊莎贝拉怀上了他的孩子。
年青的小马很害怕。人在害怕的时候反射弧很短,基本上是脊髓神经指挥四肢,干出‘出格’的事。于是小马去抢劫,抢了三千块让伊莎贝拉堕胎。他在医院过道上承诺她:我在这儿等你。然后他悄悄跑了。
 
在进手术室之前,伊莎贝拉发现她的男人溜走了,然后她走回手术室,把孩子拿掉。也许她是感到了害怕,害怕一个少女独自抚育婴儿的艰辛;也许她是感到痛恨,可耻男人的背叛。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拿掉孩子后,她才明白这个男人是她一生的爱:“如果让我重新回到16岁,我还是会选择跟他。”
 
孩子没了,她和马振成之间的纽带被切断了。从此以后,她不再是他的伊莎贝拉,他是至多可数个女朋友的马振成。
伊莎贝拉和另一个男人有了孩子,取名张碧欣,随母姓。她做单身母亲,独自带着孩子艰难生活。她至死都把这个孩子当作那个被拿掉的孩子,她和马振成的孩子。
 
15年后,某个夜晚,某间酒吧,马振成调戏张碧欣:“你的眼神很像我的第一个女朋友,怎么样,今晚有空吗?去我家吧。”
1年后,马振成和张碧欣‘父女’相认。‘女儿’说:“其实那晚,我挺想跟你走的。”
“为什么?”
“因为一直没来过你家,想来看看是什么样的。”在她童年时代,伊莎贝拉常常带着她‘偶遇’马振成,所以她从小就有种预感,这个男人是她的父亲。
“那你那晚为什么没跟我回来?”
“因为我知道你好色。”
 
她告诉他,她母亲给她的狗取名伊莎贝拉,她母亲常玩他当年经常玩的橡皮筋把戏,她母亲常常带着她站在远处观望他,她母亲最爱听的歌是‘梦伴’: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北风中漆黑中带著泪
                  念当天当天跟他一起的每天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漆黑中北风中带泪悼念
                  当天的心欢欣再也再也再也不见
                  一切已失去不可以再追
                  一切已失去”
 
所以当他最终得知她并非他的亲生女儿时,他依然决定向她隐瞒这个事实,并为了她而放弃跑路,认罪坐牢。因为他明白自己这一生终究是爱过一次的,那个女孩名叫伊莎贝拉。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伊莎贝拉:一生爱一次 的回复

  1. Yin说道:

    刚搞到,还没看

  2. Kejia说道:

    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我也想看!

  3. Hongwei说道:

    你们俩应该都去过澳门吧

  4. Yin说道:

    说起澳门,暗花看过么

  5. Hongwei说道:

    只看过两遍
    从没见过神情那么狼狈的梁朝伟和眼神冷得足以杀人的刘青云

  6. Yin说道:

    看了两遍还用只字,一看就是识货的。梁在里面不停的擦汗,演绝了!

  7. Kejia说道:

    这个对话插不上嘴,
    什么都没看过 :(
    这跟澳门啥关系阿?

  8. Yin说道:

    以澳门为背景的电影阿,kejia去找来看看把,有帅哥liang chaowei

  9. Yin说道:

    盛赞这部电影,刚刚看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