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for statistics

第一次做TA,本科生的统计课,大约有150个孩子吧,共3个TA,每人分管50个。这个数字在改作业时让我窒息。
交上来的作业中40多份是手写体,17道大题目,其中多数是分析解释,而非计算。
第二道题大意是:请以学习统计学与你未来人生的关系提出一个hypothesis,并指出因变量和自变量。
有个哥们儿的hypothesis是:学习统计对我未来的人生没有一点影响。当然,在后面的一道计算8个数的均值、方差那道题上,这位仁兄毫无意外地吃了个鹌鹑蛋。
需要指出的是,超过半数的人在计算这道均值、方差的题上算错了后者。8个数,而且都是0到9的自然数,搞得我越搞越怀疑是不是老师给的答案算错了。用STATA作了两次验算后,我确认老师的答案是正确的。美国孩子啊…..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TA for statistics

  1. liao说道:

    弱问:那位大哥的假设有错吗?零假设啊

  2. Hongwei说道:

    还是Ar Liao牛,造你这样理解就没法算他错了
    不过老师出这个问题是想得到H1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