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电话

周末晚上打电话回家,通常接电话的是老爸,这次居然是老妈
我:今天你怎么抢在老爸前了?
老妈:今天你老爸把电视关了,坐在他的位置上(离电话机远),我坐在我的位置上(离电话机近),那不就是我抢到电话了
我:怎么把电视关了?(北京时间是周日早上)
老妈:你老爸说没啥好看的
我:不会吧,我刚才在网上看中央10台,讲什么皮影戏,还蛮有意思的
老妈:中央10?是不是总搞些探秘啦,妖魔鬼怪啦
我:是呀
老妈:你老爸看不懂,他是文盲
我:不会吧,他明明上过初中的。唉,想当年,你可是在我们家学历最高(高中)的位置上,一占就是18年呀
老妈:是呀!(陷入甜蜜的回忆中)
我:有没有想过再读个大学啥的?不是有电大吗?
老妈:对哦,还有老年大学,我明天就去报个名
我:好呀好呀,读完了大学,再来美国读个PhD
老妈:屁什么的?
我:!?。。。。。。。。

(继续闲扯中)

我:上次那四只螃蟹吃的怎么样?
老妈:哎哟,你老爸都不吃的
我:不会吧,大闸蟹哎
老妈:第一天,他就吃了一只;第二天,他又只吃了一只;第三天,他说什么也不吃了;还剩下两只,我就让你奶奶拿去吃了
我:?!你自己怎么一只都不吃?
老妈:吃螃蟹多麻烦呀,要剥壳。下次再也不买了,你老爸一点都不识抬举,所以我今天就给他买了臭豆腐
我:臭豆腐也很好吃呀
老妈:你老爸说,要油炸,油炸了才更好吃

(未几,老爸接过电话)
老爸:螃蟹吃厌了啦,还是臭豆腐好吃,用油煎一下,弄点酱油和醋,拌点葱和辣椒…………….
我(流口水中)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amil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周末电话 的回复

  1. sophia说道:

    老徐,你还打算留美利坚多少年啊?

  2. hou说道:

    是不是也打算在那边定居了?

  3. 说道:

    好家常的日志

  4. Hongwei说道:

    哎呀,突然露面了3个老友,高兴哎!!现在论文开题还没搞定,郁闷中短期计划是做post-doc祝愿各位都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