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H君

大前天晚上收到H君的email,说他今年1月份回韩国的本科母校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接受校长的面试,在韩国,这实际上意味着要给offer。经过和家人的协商,他作出了真正艰难的决定,携妻子与3个美国籍的女儿回韩国。

我和H君真正相识可以追溯到08年夏天,John offer了我一个RAship。我们在Providence Mall偶遇,他很热情地欢迎我加入John主持的S4。彼时,他已经给John做了一年的post-doc。从此,我们在相隔几米的办公室里一起工作了3年,并共同于11年在Michigan找到工作,他去EMU做faculty,我在UM做post-doc。

H君先行一步到Ann Arbor找房子,并给我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找房信息。搬来Ann Arbor后,他邀请我们去家里吃他美丽的太太亲手做的韩国料理。他的3个女儿都很可爱,去他家吃饭那天正是小女儿Joy的6岁生日,过完这个生日,她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Joy很淘气,是H君3个女儿中最讨我喜欢的。

后来在小熊考虑专业申请,我们买车等事件上,H君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最让我们佩服的一点是,在面对着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教育3个孩子的艰难责任、以及平日巨大的工作压力时,H君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乐观态度。在我认识的人中,可以说是无出其右的。在他们全家将远行之际,我们真诚地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About Hongwei Xu

I'm a social demographer, a single-child, a husband, and a father.
此条目发表在Family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祝福H君

  1. Nan说道:

    祝福他们一家,希望小Joy喜欢她在韩国的新家,最好还有一位她曾无比羡慕她姐姐遇到的“boy-teacher”。

留下评论